P1170002  

中秋過後,漫漫夏日將盡,
白天的太陽雖然依然盡責,但四季總是隨著節氣走的,
黃昏出門運動的時候,才六點鐘左右天色竟然已經暗下來,
白天漸漸短了,夜晚的秋風漸漸涼了。

整個夏天我睡得極淺、極亂,分不清究竟是想太多所以睡不著,還是睡不著所以想太多?
回想過去幾段睡眠狀況極差的時期,竟然碰巧都在夏季。
孩子們也是,入夏以後雙雙打破我苦心經營的晚上九點睡覺的好習慣,
狀態時好時壞,動輒11-12點,育兒戰略每天都在變動,
什麼方法都試了就是抓不到一套有效持久的對策,
只好通通怪罪季節,夏天,就是使人浮躁不安,大人小孩皆如此。
如此一來我便巴望著夏天趕快收拾行李滾蛋吧,別再留戀此地了,
我的身我的心都想冬眠了哪。

整個夏天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呢?
餐桌生涯黔驢技窮,隨意看了幾本書,開始黃昏出門去運動,假日帶著孩子們到處跑跳玩水,
然後就沒了,真的沒了。
而生活裡的枝微末節,實在記不住,像是隨著夏日的暑氣一起蒸散了。

9月以來比較讓人振奮的是每週一次的有氧課程,。
一直很懷念研究所某段時間,每週去大學部「旁跳」一堂有氧課,
那時人生最大的煩惱大部分是來自論文,壓力既縹緲又巨大,
我發現用力舞動身體能把大腦裡的雜訊完全驅逐,心思意念完全專注在身體,
即使只有一小時那麼短,卻是當時人生中最明確的生活目標。

而現在,每個星期二早上是我最期待的日子,
上了幾堂課以後,果然重拾了過往(虛脫)的感覺,
快速舞動身體用力甩汗,那些莫名卡在大腦裡的雜訊呢,就隨著汗水一起離我遠去了,
跟在家自己跳鄭多燕的感覺還真的不一樣。

然後計畫了一趟10月的沖繩旅行,作為復職前最後一玩,
一年一度的出國旅行已成為我生活裡很重要的分號,
被日復一日的生活綁架了,那就出走吧,去呼吸不同城市的空氣,逛不同的街,看不同的人,
適時的出走總能安頓我的身心,把過往的困頓留在過去,以充飽的電力重新出發。
6月初匆匆訂了機票、住宿和租車,7月幫比比辦了護照以後,沖繩行就再沒進度,
最近浮躁的心思漸漸安靜下來,終於可以好好計畫一下行程。

中秋才剛過去,而我卻想著,我的冬天,什麼時候才要來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