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80467

連續一個星期看著窗外紫爆了的天空,心情實在好不起來,
若非得外出盡量一兩個小時以內回到室內,
關在房間打開空氣清淨機,這個紫爆固定SOP感覺像是一種安慰劑。

假日在家能幹嘛呢,做早餐呀!(苦笑)

上週末假日早餐店沒開張,老王特地趁我還沒清醒前出去買了早餐回來,
不得不說,帕尼尼還是星巴克的比較好吃啊,我的雞肉是水煮,太清淡了,下回改進。

這週來試試很久沒做的法國吐司,這是我小時候去早餐店很愛點的餐。
照例週五就用麵包機做了一條吐司切成6片,
週六一早先以奶油熱鍋,再把沾滿蛋液的吐司下鍋煎至兩面金黃,起鍋切成方塊再撒點糖粉即成。

另外一種作法是把吐司沾了蛋液放冰箱隔夜,先煎後烤,據說別有一番風味,有機會再試試。

P1180466

至於生菜,特別選了顏色很跳的三種食材,萵苣、番茄和藍莓,
至於淋醬,有鑑於上次因為懶惰而買了全聯現成油醋醬踩到無敵大地雷,
發誓以後再也不能懶惰,淋醬可是生菜的靈魂啊。

這次我可是安安分分的調醬,
橄欖油、紅酒醋和蜂蜜,大約以3:2:1的比例調製而成,
以往我是以蜂蜜芥末取代蜂蜜,滋味也是不錯,
單純以橄欖油和紅酒醋調的油醋醬,就是偏酸,不過口味因人而異。

P1180469

P1180470

天氣涼了的時候,喝咖啡時我總喜歡把鮮奶加熱,打上奶泡,
隨著每次鮮奶加熱溫度不一,打出來的奶泡細緻程度就不一樣,
手作的東西就是這樣,總帶著一點不完美,就像不夠完美的現實生活,每天都有不同的滋味。

咖啡一樣是方便好喝的星巴克VIA即溶咖啡粉,今天的鮮奶呢,是初鹿。

P1180465

 

有時候,早餐求快速的時候,食材我就不完全手作了,而是採用半成品,
矽谷美味人妻之前有推出過一個很誘人的產品,就是在切成棋盤格狀的饅頭塞蔥花和起司送入烤箱,
我冰箱裡只有饅頭和起司,沒有蔥花,那麼,就撒上黑胡椒吧。

結果這個炸彈饅頭並不受小孩青睞,我和老王一人一個嗑光,
我覺得似乎有點太清淡了呢,該加點什麼好呢?培根?火腿?
還是直接饅頭夾蔥花蛋回歸傳統最對味呢.....

P1180410

既然是懶人早餐,連飲料都必須是現成的,喔喔喔,水果店買來的現榨柳丁原汁。

P1180409

9點左右的餐桌陰陰暗暗的,開了燈拍照的結果就是這麼差,
我還是喜歡自然光,自然的光有自然的影。

假日早餐系列下台一鞠躬,目前黔驢技窮中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