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食材:
1.牛腩不知道幾斤(約150元)
2.洋蔥1顆
3.白蘿蔔1條
4.紅蘿蔔1條
5.番茄3顆
6.薑片數片
7.蒜頭1顆
8.辣椒1條
9.醬油半碗
10.冰糖1/4杯

作法:
1.冷水+薑片+米酒2匙(家裡沒米酒我以紹興代替)+牛腩(切塊)
  大火煮開後,將表面的泡泡撈起,轉小火煮30分鐘,將牛腩撈起備用
2.起油鍋將洋蔥一顆切片炒軟撈起
3.薑片+蒜頭爆香撈起
4.番茄切丁悶煮後將洋蔥、薑片及蒜頭加入拌炒
5.牛腩加入拌炒
6.加入半碗醬油及1/4杯冰糖炒至牛肉上色
7.整鍋食材倒入大同電鍋之內鍋,加水並倒入白蘿蔔及辣椒,外鍋2杯水
8.電鍋跳起後加入紅蘿蔔,外鍋2杯水
9.加入適量鹽巴調整鹹度即可
10.(若要煮成牛肉麵可以加2匙豆瓣醬)

-----這是紅燒牛腩的分隔線這是紅燒牛腩的分隔線-----

以下是變成牛肉麵的血淚過程:
原本想煮一鍋飯來配我的紅燒牛腩
堯下午三點多傳簡訊說在辦公室吃了下午茶,要我飯別煮太多
又因為本人內鍋的水不小心加太多導致整個變成牛肉湯
瞬間突發奇想,乾脆下個麵條和小白菜
於是紅燒牛腩就這麼....搖身一變,變成牛肉麵啦

心得:
網路上隨便找來的2個食譜混搭一下
大同電鍋真的很適合懶人和新手
但因為牛肉要燉比較久,整鍋從頭到尾煮好大約要花2小時
結論是白蘿蔔好透好入味,牛肉外表堅硬但入口即化,
這兩點是我自己比較滿意之處。
大體上還OK,我自己打75分。
扣分的原因是洋蔥和番茄的味道溶在湯裡面很甜
但是怎麼覺得有點甜過頭了 ><
堯倒是相當捧場
謝飯禱告時還感謝主賜給他一個美麗的妻子又有精湛的廚藝(淚~~~)
讓他忙一整天下班回家後,有頓溫馨的晚飯可以吃

下次換我謝飯的時候
我也要感謝主賜給我一個無論煮得美不美味都大口吃光的好丈夫







----我找到改良湯頭過甜的方法了----

整鍋牛腩吃了一大半,剩下的冰在冰箱
周末又拿出來準備下麵條和青菜再吃一餐
在加熱的同時
突發奇想把豆瓣醬拿出來挖了兩大匙丟進去
湯頭的甜味被豆瓣醬蓋過一些
結果我的自製研發牛肉麵升級了耶
我給今天的改良版打85分

冰過的牛肉加熱後更軟,白蘿蔔更透
超好吃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