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了好幾個月的姊妹聚會終於成行。
旅行的地點、日期、成員、方式、行程,
我們斷斷續續的在FB上討論,一再更動。
這兩三年來我們各自成家,有夫有兒,
這麼多人要湊在一起已非易事,
能過夜旅行更有難以言喻的興奮。

而我,就在旅行的第一天晚上,
少見的,失眠了。

不知是大肚山上的夜景太迷人,還是睡前那杯烏龍太認真,
我望著窗外,想起這畫面,
曾經發生過的,在格拉那達。
那是西班牙南端的一座大城,那個深夜明明睡意很濃,
卻執意驅車上山只為了洞穴小酒館裡的一場佛朗明哥,
搖晃著的身體分不清到底是睡意還是酒意。
我們在阿爾拜辛區的石桌上托著下巴,
遙望對岸恍如繁星點點的阿罕布拉宮。
記憶皎潔如昨夜的月,清澈如清晨的河。
我漂浮在這近乎夢境的氣息裡,
停格在蜜月旅行的畫面。
而我現在正在另一座山頭,吹著另一種風。
我回頭看著嬰兒床裡八個月大,睡得正甜的孩子,
此刻除了甜蜜之外,心頭更多了一份溫暖。
在這個失眠夜想起格拉那達的那一晚,
那一晚是眼前這幅畫的一個美好註腳。

望著望著入神了,竟從夜景看到日出。
一夜未眠的清晨和一覺初醒的清晨很不一樣,
趁著身邊兩個男人還沒醒來(也睡得太爽了吧),
我趕緊換了泳裝下樓尋找水療池泡藥草浴。
大肚山上的早晨有綠色的氣味和蛙鳴,
水療池裡寥寥三人,除我之外都是晨昏定省的歐巴桑,
唉,有誰出門度假會那麼早起呢。
我心虛的閉著眼睛,想藉水柱沖刷一夜未眠的疲憊。

二天一夜怎麼說都嫌短,
怎麼聊也聊不完。
我們分享著現實生活的甘苦與甘甜,
瑣碎世界裡的溫度與密度。
「成為母親」這件事彷彿有股魔魅的力量,
催逼著女人沿著時間的河逆向行駛。
人生多了一層洗鍊,
像大雨沖刷過後的嫩芽,又柔軟又堅韌。
柔軟堅韌,揉合著難以言說的喜悅,
分毫不差的寫在她們臉上閃閃發亮,閃閃發亮,
完全遮蓋了因睡眠嚴重不足和體力嚴重透支而爬出來的疲憊。
氣色豐盈飽滿,眼神溫暖圓潤,
柔美得簡直像一縷新成的絲。

退房以後,我們在餐廳吃午飯。
正午的太陽炫目燦爛,我們也一切都好。



一夜未眠的日出



 

旅行後記:
這次旅行,地點選在台中的清新渡假飯店,
住高層樓的景觀房,有三面窗可以看夜景,泡溫泉。
八月是旅遊旺季,找網路上的旅行社代訂,一晚要價6150大洋,不算便宜。
但因為嬰兒設備很齊全,夜景很美麗,餐廳很好吃,
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再來,但應該會避開旺季。

arrow
arrow

   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