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P1100758 - 複製  

食材:

1.義大利麵一包400g
2.蛤蠣隨意(不知道一斤多少,我買了80元)
3.九層塔一大把
4.洋蔥約半顆
5.蒜頭約4顆
6.辣椒1根
7.鮮奶隨意
8.白酒隨意(我用米酒)

作法:

1.煮一鍋開水,加一點鹽,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
(標示是煮13分鐘,預計煮10分鐘後撈到平底鍋拌炒)
2.以奶油熱鍋,先炒香洋蔥,再加入蒜末及辣椒(用橄欖油熱鍋也可以啦)
3.放入蛤蠣,然後沿著鍋邊嗆一圈米酒,
   舀兩大匙麵湯或水入鍋,拌炒至蛤蠣打開後將蛤蠣先撈起(我沒先撈起來結果煮太久有點老掉)
4.放入九層塔炒一下,再倒一圈鮮奶繼續拌炒至酒精揮發,
   再放入義大利麵轉小火讓麵條吸飽湯汁(湯一定要比麵多),最後加鹽調味

 

心得:

前幾天突然想到以前跟小乃住在永和時,我們常去光顧頂溪捷運站附近的一家嵐迪義大利麵,
我每次必點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好像是100元~110元的樣子,湯汁鮮美,平價好吃。
後來離開永和,每次造訪其他義大利餐廳點的白酒蛤蠣麵,都是乾乾的那種,沒有湯汁,
也不能說不好吃,但我還是比較懷念湯汁鮮甜的那款平價義大利麵。

google了幾個網路食譜,大同小異,我比較喜歡型男大主廚裡詹姆士的版本,
於是就開始依樣畫葫蘆,以洋蔥為底,蒜末為輔,將蛤蠣的湯汁逼出來,
最後倒鮮奶是我自己加的,因為記憶中的嵐迪義大利麵,那鮮美的湯汁是乳白色的。
結果第一次做的白酒蛤蠣麵,果然有飽含乳白色的鮮美湯汁呢!
味道算是很接近了,煮婦已經心滿意足。

做西餐的必備食材大概不出洋蔥、奶油、鮮奶,配菜的話大概就是紅蘿蔔、馬鈴薯、花椰菜。
其實煮好一鍋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前後大概只要15~20分鐘左右,是懶人料理無誤,
反而是煮湯花了我比較多時間,今晚的湯是雞肉巧達濃湯(改良自海鮮巧達濃湯)。
比比的晚餐就是把湯裡面的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丁和雞丁撈出來,外加清燙的花椰菜,全部剪一剪,
配上前一天沒吃完的剩飯,這樣也有四菜一肉了,順便再裝一碗剪一剪當他隔天的午餐。
冰箱剛好有全麥土司我就沒去買法國麵包,把土司切成條狀烤到酥脆,沾蛤蠣湯汁或濃湯皆可,
因此義大利麵我吃一大盤就飽了,老公吃了兩大盤,
今晚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開心,算是繼上禮拜煮了超級失敗之榨菜肉絲麵之後終於洗刷煮婦罪名。

如果要更省時,應該要改進濃湯的部分,下次去Costco可以買冷凍的海鮮巧達濃湯和冷凍酥皮,
解凍後放進烤箱就有酥皮濃湯可以喝啦。
找機會來挑戰「進廚房半小時出一桌菜」好了(是在做白日夢嗎)。

另外切洋蔥一直是我的罩門,尤其不小心買到進口洋蔥的話,比國產洋蔥更嗆,
做西餐又必須把洋蔥切得很碎,常常嗆得我眼淚直流,
還好之前我買的副食品攪拌棒是三合一,有攪拌器、切碎器和打蛋器,
每次要做西餐時,切碎器就是我的好幫手,切一大碗洋蔥末,一半煮麵一半煮湯剛剛好。

講了那麼多,突然發現,今天的心得拉哩拉雜的,好囉嗦喔!

 

P1100761

 

不專業煮婦的其他義大利麵料理:

1.奶油培根義大利麵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