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035  

食材(3人份):

1.肉絲隨意(肉片也行)
2.紅蘿蔔適量切絲
3.高麗菜切絲
4.黑木耳一把切絲
5.蔥段3-5支
6.洋蔥約半顆
7.油麵或牛排麵一斤

調味料:

1.醬油膏2-3匙(我以蠔油代替)
2.烏醋1匙
3.糖1匙
4.白胡椒粉適量
5.美濃油蔥酥2大匙

作法:

1.起油鍋,爆香蔥白後加入洋蔥炒香
2.放入肉絲炒至變白後將高麗菜絲、紅蘿蔔絲、黑木耳絲依序倒入拌炒,加點水悶軟
3.將醬油膏、烏醋、糖、白胡椒及美濃油蔥酥加入(海產店炒麵的味道立刻飄出來)
4.最後放入油麵和蔥綠拌炒一下熄火讓麵吸收湯汁,湯汁不夠要再加點水

 

心得:

炎炎夏日整個讓大肚婆煮婦失去進廚房的動力,懶散魂上身不說,
小人又在旁邊哭著丟玩具進來,一頓晚飯做好,還要清玩具+安撫小人,唉,一言難盡。
因此,炒一鍋麵或煮一鍋米粉湯這種大鍋料理,大概是比較OK一點的方式。
這次的炒麵我買的是牛排麵,就是牛排店用的鐵板麵,口感還不差,下次可以繼續買。
然後呢,炒米粉或炒麵都一樣,最花時間的過程是備料,真正下鍋以後其實根本不到10分鐘,
所以,趁比比睡午覺的時候先把肉絲拿出來解凍,所有菜都先洗好切好擺著,以減少進廚房的時間。

很多朋友對我一直有個疑問,帶小孩為什麼還可以煮飯?
其實我沒有什麼偉大的答案,例如立志當個好媽媽或好太太之類的,
沒有,我只是把下廚當作一種育兒生活的調劑,
做一些尿布奶瓶以外的事,是生活裡很重要的切換(劃重點)。
而且養了沒味蕾的老公和兒子,煮再失敗都沒人會翻桌啊!
所以我也沒什麼挫折感,只是要犧牲一些時間(午覺、上網、看電視),
或者克服一些技術問題(安撫小人、時間運用技巧)。
而且我也沒那麼悲情厲害天天下廚,大肚婆看心情啦,
下午比比睡的時候我想睡覺就睡覺,想上網就上網,想寫稿就寫稿,想下廚才去備料。
所以只要有實驗精神+願意偶爾犧牲一點點時間,所有的全職媽媽都做得到啦。

 

不專業煮婦的其他台式料理:
1.金瓜米粉
2.台式炒米粉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hing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